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赴台资企业开展接访活动

长沙市赴台资企业开展接访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19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文棋前往宁乡经开区台资企业长沙秉信包装有限公司、长沙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听诉求,点对点解难题。
 
        此次接访围绕企业存在的招工难、技术人员短缺等相关问题展开。高文棋一行实地参观了两家企业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工作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在康师傅顶津食品工厂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企业来访群众代表交流,耐心倾听关于对技术人员需求的诉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剖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高文棋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要根据当前对技术人才迫切需求的实际,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才招引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企业在经营中要格外注重安全生产,确保园区稳定运行。同时,高文棋对秉信包装、顶津食品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当前长沙正在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希望广大台企把握机遇,不断发展壮大,提高企业创新研发能力,更好地融入长沙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卢兴映,市台办主任缪画,市台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袁湘鄂,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副市长段志斌等参加。(长沙市台办经济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