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雨花区两级联动力促台湾水果来湘

长沙市雨花区两级联动力促台湾水果来湘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促成台湾台东县水果入湘销售,11月16日上午,长沙市台办主任袁义和,副主任张克清,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钢等一行来到雨花区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调研台湾水果市场销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雨花区台办、红星实业集团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工作。
 

 
        袁义和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南星勤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湖南果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内多家企业,详细了解市场上水果的货运渠道、货架期、价格、销量等情况,就台湾水果的市场竞争力听取了多家企业的意见。
 

 
        座谈会上,红星实业集团介绍市场将于12月初派员赴台湾进行现场考察,落实台东水果在湘销售的具体措施,为长期合作打好基础。
 
        成钢建议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要结合湖南、雨花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宣传策划等前期工作,将台湾产品引进来,让雨花产品走出去,打造双向交流平台,实现雨台两地合作共赢、融合发展。
 

 
        袁义和强调,做好湘台两地水果的产销对接工作,对长沙乃至全省人民都是一件大好事,市区两级要通力合作促成该项目早日落地。他要求,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沟通和对接,加强台湾水果入湘销售的整体策划,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市台办将全力支持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对台湾水果的引入工作,他希望,雨花区政府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与支持工作,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雨花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