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地区黄埔同学退役将领一行参访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

台湾地区黄埔同学退役将领一行参访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6日上午,台湾地区二十多位退役将领来到长沙县影珠山,参访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和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周桂忠、长沙黄埔联谊会会长刘圆、长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共同参加活动。
 
讲解员为参访团一行介绍历史事迹
 
        参访团首先参观了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在陈列室将军们挥毫泼墨:“黄埔精神绵延国脉,千秋万世永垂不朽”、“黄埔精神,我武维扬”、“发扬黄埔精神”。籍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告诫后人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台湾退役将军将自己即兴创作的书法作品赠给陈列馆
 
参访团一行在烈士碑前敬献花篮并鞠躬
 
        踏着薄雾,参访团一行登上影珠山,来到阵亡将士墓凭吊,敬献花篮,齐声唱响黄埔军校校歌。随后实地参观了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并合影留念。(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