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宁乡举办统战工作业务培训班

宁乡举办统战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6日,宁乡市举办统战业务培训班,来自29个乡镇(街道)和园区统战委员,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统战工作的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全体干职工共125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利仁出席培训并作结业式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述杰,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宁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党组书记姜跃兵,分别就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基层经济统战、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并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等的认识,提升了基层统战工作着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了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水平。

 



 
        丁文讲授《基层经济统战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增强使命感、刷足存在感、提升安全感、升级获得感等四个方面讲述做好基层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利仁作结业式讲话时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党管统战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书记谈统战”活动;要广交朋友,广纳贤才,做好同心文章;要创新思路,搭建平台,做好助力发展的文章。(宁乡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