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来湘就学 >

办事指南

湖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时间:2024-02-23

一、招生专业

        2024年计划招收60人,具体招生专业详见下表。



二、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申请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语文、数学A/B、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时间及要求以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系统公布为准。

四、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采取平行志愿方式。每位考生报名时可填报我校的6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可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志愿,逾期不得修改。

五、审核录取

       资格审查
       学校负责审核报考本校的考生报名资格,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高校可要求考生更正或补充 材料(基本材料不可修改),并再次审核。

       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初审通过的考生应关注高校考核通知。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和录取。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考核
       我校将于2024年4月中旬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进行面试,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s://gjjy.hnucm.edu.cn/)。

       录取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以及专业志愿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考生须在指定时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考生确认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其他要求

       1、持《录取通知书》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批准。在规定时间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与同专业内地学生同住,学费、杂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与内地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

       4、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5、如果教育部出台新的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731-88458265
       传真:86-731-88458261
       网址:https://gjjy.hnucm.edu.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区学士路300号

       邮箱: ieizs@hnucm.edu.com
                    hnucmoverseas@126.com

       邮编:4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