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政府举行第十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暨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筹备工作会议

湖南省政府举行第十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暨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10日,第十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暨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湖南省政府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会议,省台办主任肖祥清作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会议。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新闻办、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新闻出版局、省食药监局、湖南广播电视台、团省委、民革湖南省委、长沙市政府、岳阳市政府、常德市政府等单位与会。
 
        肖祥清介绍,今年的湘台会较往届有三点新意:一是与全国台协会长年会套开,保证了出席会议领导、嘉宾的层次和质量;二是紧扣湖南的优势产业;三是增加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内容,旨在把湘台会打造成湘台经贸交流和中华文化交流“一体两翼”的大平台。
 
        肖祥清介绍,今年的活动时间安排在10月下旬,会议规模约400人。主要活动有: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第十四届湘台会。湘台会将举办“中华文化两岸交流长沙论坛”、“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对接会”、“湘台青年专区系列活动”等3个子活动;另外还将举办“湘台桃花源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对接会”、“湘台农业产业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会”2个分活动。主体活动由省台办为主负责具体承办。 
 
        肖祥清还就会务准备、客商邀请、嘉宾邀请、签约项目调度等情况在会上作了汇报,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11项建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全力协助、支持把两个会议举办好。
 
        何报翔副省长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会议办好。何报翔表示,十九大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惠台措施。所以湖南省要把办好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第十四届湘台会作为落实中央惠台政策的有力抓手,也要将湘台会作为湖南省对外交流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真正把会办实、办好。其次要做好筹备工作,提高办会水平。各单位要策划好各方面的活动,继续细化方案,落实、细化活动的衔接,将任务落实到个人。一方面要继续落实好台湾客商、政要的邀请工作;另一方面要抓紧落实好合作项目的调度工作,力争将会议办出实效。(新闻处 康衡 吴岱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