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中共老党员老战士感党恩 期盼两岸和平统一

中共老党员老战士感党恩 期盼两岸和平统一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05
        12月7日,长沙县抗美援朝双目失明的老战士、90高龄的老党员曾正平老人关注到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应邀率新党访问大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谋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进行探讨交流的消息,心情十分激动,随后,他联络长沙县老干局、县委台办,希望将自己编辑的新书《双声三选集》赠给郁慕明主席。
 
        关注两岸交流 期盼和平统一
        曾老年事已高,双目失明,在听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时他十分激动,总希望自己能够做点什么,他说:“两岸统一大业,这是关乎两岸同胞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相信不久的将来,统一梦一定圆!”
 
        曾老还说:“我一直对两岸动态十分关注,虽未当面接触郁慕明主席,但对他和平统一,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主张,十分赞许与认同,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台独分子的“去中国化”做法十分不快,听到郁慕明主席将要来访的消息,心中十分触动,希望能有机会赠书,表达两岸同胞开展两岸文化交流的愿景。”
 
        县委台办黄柏强主任表示,“曾老这份深切的爱国情怀,让我们感动,我们将委托台胞朋友将此书转交郁慕明主席。两岸应加强文化交流与心灵契合,两岸统一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
 
        五万元“特殊党费”献礼党的十九大
        “老牛自顾时间少,不待扬鞭自奋蹄。热烈欢庆十九大启动新征程,聊表微薄心意,缴纳特殊党费五万元整。”2017年11月份,曾老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县委组织部,亲手交上5万元特殊党费。
 
        曾正平生于1927年,原望城县桐木乡大洞村(今长沙市望城区)人,1949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长沙军分区侦察科、武装科工作;1950年,随47军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3年因头部和左眼严重负伤,转入长沙第62陆军医院(现163医院)治疗,后辗转到北京同仁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接受治疗,伤病稍好后转业到地方,在长沙县工商系统工作直至退休。
 
        曾老在部队时作战勇敢、不畏牺牲,转业到地方勤奋工作、兢兢业业,退休后对党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省吃俭用积极缴纳党费支持国家建设。2008年,汶川大地震爆发后,曾老立即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支持灾区建设。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曾老心潮澎湃,倍感兴奋与自豪,他决定再缴纳5万元的大额党费以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工作人员想向老人儿女打电话征询意见时,曾老坚定地说:“我的做法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能安享晚年,全靠党的关怀和教育,党给我的太多了。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也没有我们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份特殊党费就是想表达我对党的感恩之心。”   
 
        生也有涯 学也无涯 心系家国情怀
        曾老家中藏书丰厚,一辈子除了衣食住行,省下来的钱都买了书,1994年开始几乎失明的曾老,读书看报都要听老伴读,夫妇俩人伉俪情深,没有请保姆,全靠老伴照顾生活起居。曾正平的老伴刘慕陶今年也82岁了,她说,“尽管他已经是90岁高龄了,但时常关心着国家大事,十九大开幕会那天,在电视机前坚持了3个多小时,把十九大报告全程听完。”
 
        曾正平在长沙县工商系统工作30多年,对长沙县也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几乎每天都要花一个小时让老伴给他读《星沙时报》,通过报纸来了解长沙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今年90岁的他,精神依旧矍铄、面容坚毅。曾老说:“生也有涯,学也无涯。”闲余时间运动锻炼、读书看报、写作诗词。2015年,两位老人合著的《双声三选集》出版,还正在计划出版第二本书。
 
        曾老说起对他影响最大的便是毛主席的诗词,几乎都能背诵,兴致正好的曾老即兴朗声背诵了一段《七律·到韶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曾老为革命、为国家建设奋斗一生以及退休后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的故事令人为之感动。
 
        “1979年2月,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因如此,我现在才能够离休在家安享晚年。”这是曾老在谈起对党深厚情谊时说的一番话,“感谢党和国家的恩情,期盼早日实现统一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