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台北市湘乡同乡会赴湘潭考察共叙乡情

台北市湘乡同乡会赴湘潭考察共叙乡情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0日——17日,台北市湖南湘乡同乡会一行21人来到湘潭参访考察。
 
考察湘易经开区潭天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曾国藩生平研究馆、东山书院、齐白石纪念馆、市博物馆和规划馆等地,感受了家乡的多彩的文化氛围、厚重的历史气息和现代化的变革;考察了湘潭天易经开区、湘潭经开区、荷塘物流园等园区,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腾飞的经济发展。同时,与相关县(市)区、园区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参访在潭台资企业
 
        参访团成员熊湘台理事长表示,此次回乡参访考察,大家看到了故乡的巨变,很震撼,感触颇多。回到台湾后,大家都会把所看所想告诉更多旅台的第三代、四代的年轻人,鼓励他们回故乡考察投资。今后,我们湘乡同乡会也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组织更多年龄层的台湾同胞回潭交流考察。
 
        湘潭市台办余娟主任表示,我们有共同的文化传统,有同一份老乡情。湘潭市的发展变化,大家通过这几天的参访考察应该是深有体会,欢迎大家回台后多多宣传,鼓励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回乡投资建业。(湘潭市台办  刘子龙)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