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零陵区台办成功帮助台胞寻亲

零陵区台办成功帮助台胞寻亲

来源:零陵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0

图右一为大伯金在栋一支堂侄女金琳琳
        自零陵区台办接到台湾居民金玉熹请求台办帮助寻找父亲金定邦的信息以来,经多日调查走访,成功帮其大陆寻亲。
 
        其父金定邦是永州望族后代,曾居原零陵县南门正一街14号,后随堂姐金玉英一家迁到台湾,现留有女儿金玉熹在台湾。金定邦思念故土,渴望国家统一、回归故乡,去世前希望女儿能带其骨灰回乡安葬,但去世多年,依然没有实现。金玉熹根据其父遗愿,请求台办帮助寻亲,回乡安葬。
 
        由于时间久远,金玉熹提供的信息十分有限,仅有多年前的通讯地址可参考。零陵区台办对此事高度重视,根据金玉熹提供的信息,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经过多次调查走访,成功寻到金定邦居住过的老房子,并寻到其在世亲属9位,分别是大伯金在栋一支堂侄孙金钟、堂侄女金琳琳、其二伯金在梁一支,堂兄弟金善松以及其子女金利梅、金永梅、金善梅,堂兄弟金善清妻子刘金凤,以及子女金朝晖、金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