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长沙市雨花区王家冲小学举行涉台主题开学第一课

长沙市雨花区王家冲小学举行涉台主题开学第一课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日前,长沙市雨花区王家冲小学开展了“爱国,是人生的底色”主题涉台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湖南省民族乐团台籍竹笛演奏家张志皓老师与王家冲小学颜语老师合奏名曲《浏阳河》,以音乐架起湘台同胞心意相通的桥梁;主持社团的孩子以《小理想 大梦想》为主题,深情讲述了两岸人民一家亲的故事,表达了孩子们“2035年坐上动车去台湾”的朴素梦想。

        本次活动最令人惊喜的是,台湾万合小学的同学们通过视频连线为王家冲小学的同学送来了新学期祝福。连线的最后,两校师生现场连线,齐诵《论语》经典选篇,声声诵读传递出传统文化之魂、融合期待统一之盼。

        这是连续5年来王家冲小学第10次开展以涉台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孩子们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根植于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