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常德基层工作交流考察团赴台交流考察

常德基层工作交流考察团赴台交流考察

来源:常德基层工作交流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7-12-05

考察小镇文创
考察淘米社区
考察五味屋
考察好好园馆
考察协力联盟
        11月23日至29日,常德市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董明辉,常德市民政局副局长沈英琼带领区县市社区建设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及优秀社区主任代表赴台交流考察,对台湾社区发展、社区营造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考察,与台湾社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收获颇丰。
 
        台办与邀请方“台湾中国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进行了充分的对接和准备,对具体活动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整个考察活动突出基层社区工作这个主题,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访了台北万华社区协力联盟、台中好好园馆、埔里镇桃米社区发展协会、竹山镇小镇文创公司、寿丰乡溪口社区五味屋,重点对社区营造进行考察和交流。考察交流活动中,考察团受到当地组织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互相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考察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察交流任务。
 
        考察活动结束后,沈英琼召集此行赴台人员座谈,畅谈心得体会。沈英琼指出,这次台湾之行收获很多,大家要认真总结交流考察成果,结合我市实际,努力将考察成果转化为现实举措,吸收台湾社区营造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推进我市的社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