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沅陵县台办积极协助高速堵车滞留台胞顺利过境

沅陵县台办积极协助高速堵车滞留台胞顺利过境

来源:怀化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05
  1月5日,一辆载有36位台胞从张家界旅游返回长沙的大巴车在沅陵县马底驿境内遇堵车。市台办获悉信息后,安排沅陵县台办积极进行救助。沅陵县台办立即核实情况向县领导汇报,采取措施妥善处置,保证滞留台胞不挨饿不受冻,确保车辆人员安全过境。
 
  1月4日,张家界世纪海外国际旅行社组织一个台胞团队从张家界途经沅陵县返长沙黄花机场,在马底驿境内遇上常吉高速汽罐装车侧翻,造成沅陵段堵车达30多公里近万名群众滞留。车上共有36名台胞,司机导游2名,台胞年龄最大80岁,最小3岁。当晚8点多,马底驿乡政府领导已给全体人员送上盒饭和矿泉水,晚10点多又安排交警送来面包、方便面和开水。
 
  市台办获悉信息后,高度重视,指挥沅陵县台办紧急对接沿线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求高度关注台胞车辆和人员动态。上午11点,当地政府再次派送中餐和饮用水给台胞并表示慰问。经了解,车上台胞急需热水及相关药品,沅陵县台办得知信息后又立即安排官庄镇政府工作人员携带食物、热水与药品,抄山路赶往台胞大巴车即将来往的高速路段,将台胞们急需的物质送上车。 截止至5日16:30,台胞车辆已顺利脱困,前往长沙市黄花机场。(通讯员/周俊  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