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基层人士参访团”参访城头山遗址、武陵区新坡社区

“台湾基层人士参访团”参访城头山遗址、武陵区新坡社区

来源:澧县台办、武陵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09

  近日,来常德参访的“台湾基层人士参访团”一行前往澧县参观城头山遗址博物馆,随后到武陵区新坡社区老年照料中心参访交流。
 


 

  该馆共收藏澧阳平原和城头山发掘出的珍稀文物16000余件,展示了中国最早的建筑业、祭祀文化以及丧葬文化的智慧。同胞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城头山古城的发展历史,用心感受了城头山丰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我国古代发达的耕作文明让同胞们赞叹不已:“我们真为我们远古的祖先感到骄傲和自豪!”
 


 

  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是中国南方史前大溪文化至石家河文化时期的遗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时代最早、文物最丰富、保护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评为“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被誉为“中国最早的城市”。
 


 

  舒适祥和、安静整洁、美观大气的新坡社区老年照料中心在秋日暖阳中迎接了来自台湾的客人们。
 


 

  参访团一行在常德市台办、武陵区台办、东江街道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社区老年照料中心的娱乐室、图书阅览室、电影院、健康咨询室、展示厅、健身室、餐厅、休息室及有假山、凉亭、回廊的户外健身区,新坡社区负责人向台湾同行详细介绍了社区老年人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

  参访团的台湾客人们受到社区照料中心的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并与照料中心的老人们进行了热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