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大学博士到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文化交流

台湾大学博士到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浏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谢璿博士零距离研究青铜爵杯
谢璿博士(左三)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人员合影
        4月11日下午,浏阳市博物馆、谭嗣同纪念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台湾大学艺术史研究所谢璿博士。谢璿博士是在湖南省博物馆的推荐下慕名到浏阳市博物馆进行青铜器研究。当天,在市博物馆副馆长、谭嗣同纪念馆馆长任伶俐的陪同下,谢璿博士到市博物馆库房零距离观摩并详细研究了馆藏青铜器,对这些藏品爱不释手并连连称赞。
 
        谢璿博士还参观了谭嗣同故居,故居工作人员向她述说了谭嗣同伟大而短暂的一生和“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爱国主义精神,介绍了谭嗣同纪念馆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7年组织赴台文化交流活动相关情况,以及2018年对台交流的工作思路。浏阳市台办副主任陈世荣参加了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