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青年干部研习营来岳阳交流参访

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青年干部研习营来岳阳交流参访

来源:岳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29日至30日,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青年干部研习营一行26人,在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苗京平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岳阳交流参访。

        参访团先后参访了岳阳楼景区、汴河街、君山黄茶产业园等地。在岳阳楼,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的神往之地,“衔远山、吞长江”的岳阳楼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句,在台湾青年中知名度极高。古香古色的汴河街,则引发了大家对宋朝的回忆,他们表示,宋朝堪称中国历史各朝代市井文化之顶峰,穿行在汴河街的青石板路上,仿佛穿越千年时空。

        君山黄茶产业园位于岳阳市君山区洞庭湖畔,总投资1.58亿元,占地100余亩,集黄茶研究、加工、茶文化旅游、茶文化推广、茶农培训中心等于一体。台湾参访团成员对产业园的规模、技术和设备赞不绝口,不仅将展销柜的产品一抢而空,还表达了开展茶叶产业合作意向。中华民族致公党中央秘书处副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昭友更充满“遗憾”地表示,此行时间太短,没有看到黄茶的生产过程,下次一定要来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