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市湘钢二校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湘潭市湘钢二校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图1 台湾诗歌朗诵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涉台教育工作的开展,近日,湘潭市湘钢二校开展以“涉台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学校特色品牌项目,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涉台教育进校园的有效途径。
 
        在政教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师生们从不同角度来认识台湾、了解台湾。一年级组织观看《鲁冰花》《第四张画》等台湾影片,让学生感受台湾历史和人文。二年级举行“童心系台湾”硬笔书法大赛,这些书法作品表达了学生期盼台湾早日回归的美好愿望。三年级举行“两岸书 两岸情”主题诗歌朗诵会,学生朗诵了余光中的《乡愁》等台湾诗歌作品,让同学们体会两岸人民盼望统一强烈的情感。四年级开展“台湾美食绘”绘本征集活动,激发了学生对宝岛台湾的向往之情。五六年级开展“走进台湾”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投入,把对宝岛台湾的美丽风光和特色风情通过精心的版面设计、丰富的语言文字、精彩的图画展现出来。
 
        据了解,学校还将通过学校电子屏、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多途径地积极营造涉台教育浓厚氛围。在开展涉台教育的过程中,湘钢二校对学生潜移默化地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对统一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湘钢二校 邓清)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