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三湘都市报】59条“湘版”惠台措施将发布

【三湘都市报】59条“湘版”惠台措施将发布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本报10月16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以下简称“湘台会”)将于10月30日在长沙开幕,届时将发布《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了59条“湘版”惠台政策措施,涉及经贸合作、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学习生活等五个方面。
    
        59条措施惠及台湾同胞
   
        本届活动有哪些新亮点?发布会上,省台办主任肖祥清说,第十四届“湘台会”在以往各届举办的基础上创新升级为“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增加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内容,旨在把湘台会逐渐打造成湘台经贸交流和中华文化交流“一体两翼”的大平台。
    
        本届湘台会主体活动由省台办为主具体承办,开幕式上将回眸三十多年湘台交流合作成果,重磅发布湖南《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以中央“31条惠台措施”为根本,立足湖南实际,在经贸合作、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学习生活等五个方面,创造性提出了59条惠台政策措施,是“湘版”的惠台措施。肖祥清介绍,59条“湘版”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来湘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提供与湖南居民同等待遇,尤其是向台湾同胞开放的产业基金、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扶持、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表明了让台湾同胞共享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积极态度。
    
        重量级台商将集聚湖南
    
        3个子活动分别为:中华文化两岸交流长沙论坛、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对接会、湘台青年创新创业专区活动,两岸嘉宾将重点围绕科技、青年和文化开展交流探讨与合作洽谈。
    
        2场分活动分别是“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
    
        此外,肖祥清说,本届“湘台会”将与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同期举行,一批重量级台商将集聚湖南,共襄湘台交流合作盛举。据了解,这是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首次在我省举办。届时,我省将配合国务院台办承办好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邀请全国台企联会长参加第十四届湘台会有关活动,推动参访考察,洽谈合作。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冯可

        原文链接: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8-10/17/content_1345337.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