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处长)述职测评大会

省委台办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处长)述职测评大会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17日,省委台办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处长)述职测评大会。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点评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潘杰波、郭俊彦、李瑾瑾,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以及全体干部参加。


        围绕上年度岗位职责、交办工作任务、抓实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7名党支部书记(处长)向室务会和全体干部作了口头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处长)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曾智夫充分肯定了2023年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台办自我加压、奋进担当,政治上有定力,学习上有成果,工作上见成效,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通过集中述职,各处(直属单位)可以相互学习、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可以展示成效、查找不足、促进工作,推动湖南对台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强化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工作的首要关键。从突出党性教育着手,强化政治自觉;从融入中心大局着手,强化政治担当;从严守纪律规矩着手,净化政治生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党建和对台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支部建设作为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示范作用。积极应对海峡两岸关系新形势新挑战,着力深化对台工作新思路,推进党建和对台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把上级部署的任务要求落实到位。聚焦国家所需和湖南所能、我需人有和人需我有,紧密结合湖南对台工作实际,着力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助推湘台融合发展,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湖南作为。(机关党委 李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