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举办机关党建联络员暨机关纪委委员培训班

省委台办举办机关党建联络员暨机关纪委委员培训班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11-10

        根据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省直工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党建联络员的能力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11月7日至11月8日,省委台办举办党建纪检联络员暨纪委委员培训班,全体党建联络员暨机关纪委委员参加。

        7日组织开班仪式与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省直机关创建模范先进单位评选办法》《省直机关创建模范先进单位量化评价体系》《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指导操作细则》《2023年度清廉湖南建设考核实施细则》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和公民道德建设两个纲要等内容。培训聚焦党建理论与实践,突出日常党务工作的应知应会,系统培训党支部日常工作与考核中需要掌握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



 
        李瑾瑾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她指出,党建联络员和纪委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中要坚持做到统筹兼顾、担当尽责;对标对表,勇于突破;细化工作,固本强基,并对党建联络员和纪委委员提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3点要求。





 
        8日上午,赴影珠山抗战纪念馆、陈树湘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铸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开展“守护母亲河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8日下午,到省直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水利厅开展现场教学,依次参观了职工之家、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党建活动室、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值班室临时党支部阵地建设、观摩智慧水利综合展示平台、听取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和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综合部第一党支部经验介绍,深入了解水利厅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做法、支部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经验。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本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