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湖南省委台办工会举行“打卡千年瓷都 品鉴五彩瓷光”秋游暨摄影比赛活动

湖南省委台办工会举行“打卡千年瓷都 品鉴五彩瓷光”秋游暨摄影比赛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丰富工会成员业余生活,增强工会成员凝聚力,10月20日,湖南省委台办工会在株洲市醴陵市举办“打卡千年瓷都 品鉴五彩瓷光”秋游暨摄影竞赛活动。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副主任郭俊彦,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出席,全体工会会员参加。


 





 
        瓷都醴陵以国瓷、红官窑和釉下五彩瓷闻名世界,是全国八大陶瓷产区之一和陶瓷历史文化名城。上午,全体工会成员首先参观了醴陵陶瓷博物馆,随后来到渌江书院,追寻朱熹、王守仁、左宗棠等古代儒家学者的脚步,感受书院背后的历史风韵与名家故事,在大自然与古建筑中亲身体验湖湘文化的无穷魅力。


 

        下午,工会成员们走进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认真聆听李立三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从辉煌历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一篇篇生动详细的文字介绍、一幅幅饱经风霜的历史图片,展现了李立三同志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服从真理、谦虚诚恳、坚持原则的优良作风。

 








 


        最后,工会成员们来到了“网红打卡地”华盛瓷业,开展了“捡瓷器”活动。大家捡得开心,淘得尽兴,又捡又买,满载而归。
 






 

        当天,工会还举行了摄影竞赛。工会成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拿起手中的镜头,用独特的视角记录瞬间的美好。

 

        本次活动让全办干部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促进了友谊、增进了团结、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自觉弘扬传承湖湘文化优良传统,积极发扬求索真知、勇担时代责任的革命精神,为湖南对台工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