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组织2018年第一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省委台办组织2018年第一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5至16日,省委台办组织了2018年第一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同志主持,办领导及机关各处、委、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此次中心组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

        1月15日,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中精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1月16日上午,先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尔后,与会办领导围绕“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进行讨论发言。

        肖祥清主任围绕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了发言。他从两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方面,提高对学习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强调加强学习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客观要求,是抓好工作落实的基本要求,是遵规守纪、廉洁自律、避免犯错误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本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现实要求。另一方面,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在全办形成抓学习、爱学习的浓厚氛围。肖祥清主任指出,要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全办学习;要以抓好支部学习,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以党员干部的自觉自愿的学习来提升素质,实现合力形成的自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