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省委台办组织2018年第二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省委台办组织2018年第二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8日至9日,省委台办组织了2018年第二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省委台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肖祥清同志主持,办领导及机关各处、委、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中心组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

        3月8日,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讲话汇编》(2017年部分)等内容。

        3月9日上午,集中学习了2018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实施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通知》。而后,与会办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肖祥清主任总结发言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中心组、党支部和个人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通过支部学习,把学习压力传导到支部,支部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采取灵活方式落实好支部学习。通过个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党员干部要养成善于学习的好习惯,增强敏锐性,拓宽知识面。二是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依规矩、程序做好干部人事工作。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干部人事政策有关文件,目的就是让大家了解规定,熟悉政策。三是坚决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抓好办公用房调整。指出借助这次办公用房调整,抓好机关文明建设和办公环境建设,办公室做到干净、明亮、清爽、有序。(王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