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岛印象 > 特色美食 > 台湾特色小吃有哪些?细数那些令人垂涎的美味

台湾特色小吃有哪些?细数那些令人垂涎的美味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据说台湾美食各个地方都有,台湾美食之所以传遍各地,是因为台湾美食好吃。我们知道台湾有很多出色的夜市,里面的美食数不胜数。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去的,似乎到了台湾不去夜市就是损失。那么,你对台湾的美食了解有多少呢?知道台湾特色小吃有哪些吗?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台湾特色小吃。
 
  臭豆腐
  发酵的过程中臭气薰人,故名为臭豆腐。小北臭豆腐的负责人官先生的父亲原本靠卖五香油豆腐汤为生,后由友人处学得做臭豆腐的方法,再经过改良口味,推出五香臭豆腐。此种臭豆腐透着香味,将之切成小块油炸,外表酥脆内层鲜嫩,再淋些酱油、醋、蒜汁撒上葱花加上梨山高丽菜腌制的泡菜,便是一盘又香又酥的臭豆腐了。
 
  鼎边锉
  许多人到基隆,都想一尝鼎边锉的口味。日本NHK独家专访,特地来基隆摄影专辑其制作过程。鼎边锉是福州小吃,在福州人家里这算是家常小吃。里面有肉羹、虾仁羹、金针、香菇、木耳、鱿鱼、小鱼干、竹笋、高丽菜,内容丰富,是标准的汤好料多。然而这只是配料,主菜是白白嫩嫩的一片称之“鼎边锉”。“锉”是台语,为爬滚的意思。其制作是用米磨成米浆,沿着大锅鼎边滚下,米浆滑滚的动作叫锉,所成白白一片,就是鼎边锉。鼎边锉以邢家所做最为有名。
 
  棺材板
  棺材板为赤崁食堂创始人许一六先生所研发改良的美食,赤崁食堂最初以鸡肝和蕃茄酱夹在吐司中,称为鸡肝板。许一六先生在尝过后,将其改良以厚片吐司炸酥挖空,填入牛奶面糊、鸡肉、马铃薯、青豆仁、虾仁、花枝将挖去的面包皮盖上,棺材板即完成。棺材板类似西餐中的沙拉面包,再加上使用刀叉进食,可知棺材板是由西餐中研发出来的独特小吃,由于食客戏称其形状似棺材,因此老板以此命名为棺材板,颇具有恐怖气息的名字。
 
  度小月担仔面
  “度小月”名称有个十分感人的来源:远在九十几年前,台南有位渔民叫洪芋头,以出海打渔为主。每年在五月至八月间,正是台风季节,海上风浪很大,一般渔民称之为小月,都害怕出海而另谋工作。渔民洪芋头便经营起了福建老家流传下来的肉燥面,用一付担子挑着,一边是锅和灶,另一边则是米粉和面,到处叫卖,因此有人叫它为“度小月担仔面”,意为渡过困难小月的意思。
 
  黑桥香肠
  “黑桥香肠“店位于台南市“沙卡里巴“小吃区附近,它出售目前南台湾最有名的香肠,已有30多年的历史。黑桥香肠的形状比一般香肠要粗大许多,由于台湾南部的人喜爱吃湿式香肠,所以它的香肠很适合南部人的口味。逢年过节是黑桥香肠销路最好的时候。
 
  彰化肉圆
  彰化肉圆的主要材料是特选番薯粉(清明节后产制),上等猪肉、香菇、蛋黄、冬虾、竹笋配葱、玉桂香料。经过配制炊蒸,即是圆形表皮润泽富弹性的半成品。放入不温不燥的油锅炸上数分钟,捞起浇洒特制的佐料——糯米、花生、芝麻、糖搅拌而成的甜酱,加上上等壶底酱油。吃起来感觉皮脆馅香,味道可囗。吃完后还付送一碗清淡美味的骨汤(用香菇头、大骨经过二小时的慢炖细熬炼成的)。
 
  凤梨酥
  菠萝在台湾不只是丰富的水果来源,加工制造成菠萝罐头及饮料、果酱亦颇负盛名。烘焙成凤梨酥,以菠萝的香甜口感搭配香酥外皮,让人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贡糖
  以金门贡糖最为著名。由于金门空气新鲜,水质冰冽清爽,加上岛上风大、土壤干沃,生产的花生粒小扎实,口味香浓。在与麦芽糖混合制作后,就成为香酥的可口甜。
 
  以上几样都是台湾小吃里数一数二的明星,基本上去台湾是必吃的。现在你知道了台湾特色小吃有哪些,就等自己去亲自尝试了哦!